Abyys

【舟渡】下班后

骆闻舟这几个星期因为一个案子通宵达旦忙的不可开交,深知忽略了自家费总。所以在写结案报告的时候把这个烂差事丢给了朗乔,自己则早早下班去费渡公司接了人忙里偷闲带着他到夜市上闲逛。


“怎么突然想起逛夜市?”费渡还穿着一身板正的西装,带着花里胡哨的金丝边眼镜,与夜市格格不入。


“哥想带你换换口味,天天山珍海味,费总偶尔也体验一下普通人的生活吧。”骆闻舟拉着费渡的手腕,大大方方地在人流中闲逛。


两人走到地方看到了一家烧烤摊位,费渡停了下来转头看着骆闻舟“师兄,我们去吃烧烤吧。”


骆闻舟挑了挑眉,心想"这小子什么时候好这口了。"


虽是这么想,但是费渡提出来了骆闻舟也不会拒绝。走到摊子前正考虑点什么的骆闻舟听到身边人清亮的声音"老板,来一份香菇!"


"好嘞!还要点儿什么?"


 "师兄,你还想吃什么?"


听到香菇两个字,骆闻舟脑袋里好像闪过什么,看了看费渡,见那人眼中流光溢彩,正带着笑意看着自己。


"啊,我都行!你还想吃什么?"


 "师兄你点吧,我都可以啊。我去找座位。"


  骆闻舟看着那人走掉的背影忽的笑了。


  "这位帅哥,除了香菇还要别的吗?"


  听到老板的询问,骆闻舟回过神:"要,要这个这个还有这个都要一些。"


 过了一会儿骆闻舟端着弄好的烤串坐到了费渡的对面,拿了一串香菇说"香菇总吃吧,事儿还不少。"听到这突如其来但又万分熟悉的台词,费渡抬头对上面前那双眼睛,两个人都忽然笑了。


 “师兄,你当时是不是觉得我很麻烦。”费渡拿起一串烤玉米粒边吃边问。


  骆闻舟在剥虾的手没停歪头思考了一下,自己当时是怎么想的呢?骆闻舟记不大清了。当时只是把他当成骆一锅那个大爷给照顾了。喂猫和喂费渡其实差不太多,都一样的挑,都一样的想让人去照顾。但是作为铁血长官的骆闻舟绝不会把自己的想法说出来,他更直接了当:


 “当时想把你掐死。”


  ……


 说出这话俩人皆是一愣,费渡放下签子扯出一抹笑直直看向骆闻舟:“那现在呢?”


“现在啊……”骆闻舟把剥好的虾放在费渡前面的盘子里然后张口说的几个字被淹没在一片加菜的声音里。


 “什么?你再说一遍,我没听清。”


 骆闻舟把最后一只剥好的虾直接塞进费渡的嘴里“谁有那么多闲工夫跟你重复,赶紧吃。吃完去逛逛别的地方。”


嘴里嚼着虾,又看了眼面前剥好的一堆虾,费渡眯眼笑了一下吃了起来。他虽然没听到,但是唇语还是会一点的,所以骆闻舟刚才的那句话是:


现在啊,我想照顾你一辈子。





评论(16)

热度(338)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